DBScarf

我爱女人

真心话大冒险

当林允儿留着口水从美梦中惊醒,才发现喷着唾沫星子讲评试卷的老师没在讲台上,周围的课桌椅也摆放整齐,天边已经泛起昏黄的光。

掏出口袋里常备的纸巾擦了嘴,她猛然想起一会儿的聚餐,急忙寻找着约定同去的郑秀妍。

一转头,看见她拿着一本合上的原版红皮书正朝自己笑着。想到自己的窘样全被她看在眼里,林允儿不禁有些脸红。

“秀...秀妍姐,咱们走吧?”

郑秀妍点点头侧身将书塞回挎包,十分不经意地开口:“允儿有喜欢的人吗?”

原本红晕还没消退的脸此时更是升温。林允儿僵直在原地,悄悄观察郑秀妍的表情,却发觉这似乎真是随口一问,便冷静了些:“有啊,怎么了么?”

“没什么,只是我猜他们今晚玩游戏时一定会问这个而已。走吧!”

郑秀妍将挎包挎上右肩,左手挽上林允儿的右臂,不知为何用力有些大,攥得她皮肤生疼。


相伴来到聚会包厢,里边三张桌子几乎都坐满了,玻璃台上大盘大盘的菜。只剩下两个相邻的位置,没得选,林允儿和郑秀妍只好坐了下来。

同桌的有两对热恋期的情侣,腻歪得不得了,先是互相夹菜,再是你一口我一口的喂食外加深情的对视,挤在中间的林允儿有点尴尬,低头默默地扒着饭。

一支筷子的尾端伸过来戳了戳她的脸,林允儿还没来得及反应,忽然觉得全桌都安静了,不由得扭过头,自己却也愣了——郑秀妍用别扭的方式夹着一只剥好了的虾仁,正笑着。

林允儿想是自己不留心吃了什么致幻的毒蘑菇,不然怎么会从她的眼中看出深情来。

“呀林允儿!我的手很酸诶!”

郑秀妍故凶狠地皱起鼻子,随即又笑着向前递了递,声音可爱得像是在撒娇,“快给我吃下去!”

怔怔地张嘴咬下那颗微凉的虾仁,林允儿完全品不出它的滑弹鲜美,只尝出了满嘴的甜。

同学们给她们起哄,笑着闹着祝这桌上的“三对情侣”百年好合。林允儿往嘴里塞了条青菜不理他们,郑秀妍倒是向他们点头致谢,好像她不是让林允儿红了耳根的罪魁祸首一样。


这一顿饭就在大家相互打趣之间过去了。

平常最闹腾的人这时站了出来,提议说玩玩真心话大冒险当是饭后消遣。少数人谢绝了邀请,其余全都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致,郑秀妍更是十分乐意,还拉上了兴趣不大的林允儿,一双小手在空中左晃右晃,盼不得立即开始。

参与者集体移动到旁边的四张长沙发上,围着中央一张小茶几。林允儿本想挨着郑秀妍坐下,却被组织者硬扯到对面,还美其名曰给她一个整郑秀妍的机会。

林允儿哭笑不得地乖乖坐下,就看见对面郑秀妍翘着一条腿,手肘抵在腿上,朝着她笑得双眼弯成月牙。有下滑趋势的校服裙摆堪堪遮着大腿的三分之一,吸引了一群想入非非的男生的视线。

一时间她只想挡上那些人的眼睛,又不好开口叫郑秀妍拿东西盖着些,只能怀着满腔不爽狠狠盯着开始旋转的酒瓶,就差没发射出两道镭射光在它表面烧出个坑来。

那瓶子可能也是个有灵气的物件,滴溜溜转呀转,幽幽地将瓶口对准了林允儿。

身为一位小有名气的女生,林允儿平时对外绝口不提个人生活,神秘得很。而就是这样一只难得的猎物,居然卡在了不适合下狠手的首位,着实让其他人又是兴奋又是失望。

不等被瓶底指着的郑秀妍想好提问,有几个男生便迫不及待地喊出了他们好奇了好久的恶俗的问题:“林同学有喜欢的人了吗!”

有女生夸张地噗了一声,毫不掩饰地嘲笑他们傻得冒泡。有没有喜欢的人都轮不到他们。郑秀妍眉毛高高挑起,神情稍显得意,像是在夸耀自己的聪明机智。

扯出一抹微笑,林允儿用自己都快要相信了的镇定语气,回答了三个字——没有喔。

对面那人眉毛飞得更高,简直要冲出脑门。郑秀妍刻意想拆了她的台:“咦?为什么今天你告诉我说有喜欢的人呢?”

她这招几乎是立即就起了作用,数不清有多少道目光从酒瓶身上又转回林允儿,闪着快要实体化的看见猎物的凶光。

虎、视、眈、眈。

唇角弯起的弧度僵硬刻在脸上,林允儿想讲些什么来圆好这个谎,却什么都讲不出口。

此刻时间宛如停止。

“行了,”郑秀妍突然又开口替她解围,“她也算是回答了问题了,至于没说真心话的惩罚就等下次转到她再说吧。”

分明是她一手导致的局面,却又披上大善人的皮站出来解围,大家也不是很懂这打一棒子再给颗糖吃的行为是图个什么,但也不好咄咄逼人,只得盼着能再逮着机会把八卦听个爽。

可惜,幸运女神是怜惜林允儿的。

接下来的很多次,数不清的机会都与他们擦肩而过,不是她的左手边便是右手边,惹得其余人都笑那两人哪哪不坐偏偏坐在林允儿旁边。

约定好了最后再玩一轮,大家已经到了放弃的临界点,却见那酒瓶慢悠悠地停了下来——瓶底正正对着有些反应不及的林允儿。

一阵有些过于热烈的欢呼声回荡在包厢里。

众人庆祝郑秀妍“落马”的同时也没忘了思考她俩的深厚情谊,最闹腾那位又适时跳了出来,唯恐天下不乱:“这是最后一轮了,你俩玩得好,我估计林同学也想不出冒险,那这次就由我们来出题。”

如此轻易就被剥夺了出题权,林允儿的不安在看见郑秀妍那副无所畏惧的模样时达到了顶峰。

“在包厢内,餐桌旁边那些人也算,找一个人,坐上ta的大腿搭肩对视十秒,”他竖起一根食指,笑得诡异的狰狞,“不许笑场,笑场的话惩罚另算。”

郑秀妍没提出异议,心有成竹,站起来时短裙下摆随风轻微摇摆。旁边桌上前一刻还在狼吞虎咽的人看见她,尽管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却全都默契地安静下来。

扫视过一个个已经把大腿给准备好了的自负的男生们,林允儿紧咬下唇,心脏随着郑秀妍踱步的节奏,一下,一下,越跳越快。紧张与妒忌填满了整颗心。

怕她被她所选择的人揩油,却更嫉妒能获此殊荣的那个人。

踩着轻巧的步子,郑秀妍最后在林允儿身前站定。

LED的昏黄灯光被郑秀妍挡在背后,林允儿看不清她的表情,却直觉她在笑。

笑得顽劣。好似一只狡猾的狐狸,笑无辜的兔子成了她今日的晚餐。

移开林允儿交叠放在腿上的手,郑秀妍斜斜坐下夺了它的位子。裙摆之下毫无遮掩的肌肤相触,对方传来的温度竟如岩浆般炽热,烫得林允儿下意识想要逃离,又感觉像是置身无边火海,怎样都逃不开。

两条手臂柔柔搭在林允儿肩上,十指在她脑后交握。

她们之间的距离近得再容不下任何一人。

这…太近了吧……!林允儿用没有人会听见的方式感叹着,心跳似乎快要超速。每次呼吸,闻到的尽是属于郑秀妍的清香,美好得让她心醉。

不经意抬眼对上郑秀妍晶莹的双眸,笑意在她眼底充盈,反映成几点耀眼的闪光。

林允儿觉得她的眼神含有深意,却没有心思去深想,只能在她的注视下,强忍着几乎要爆发的将她拥入怀中的欲望,遵守着规则与她对视。

十秒,犹如一世纪般漫长。

“时间到!”计时的同学大声宣布郑秀妍的任务完美完成。

松开双手转而扶上林允儿的肩,郑秀妍借着起身的前倾贴近她的身子,脸颊之间只有几毫米距离,姿势暧昧。
“笨蛋。”她轻声说,又缓步回了自己的位置。

这次她没再翘着腿,只是并拢起来撇向一边,终于没有之前那样吸引视线。

林允儿看着她,眼里只剩下她,和她脸上那意味深长的笑。

不理会同学们的调笑,林允儿低下头思索了一会,好像想通了什么,悄悄扬起了嘴角。

End




*大家允西日快乐啊!
*Jessyoon大法!【x】

评论(6)

热度(7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